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醫新校長出爐 校友反黑箱要另選

2018/1/13 20:20(1/13 21: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3日電)高醫大董事會11日選出第8任校長鐘育志,待教育部核定後7月上任。不過,全球高醫大校友會聯合會今天另舉辦校長候選人治校理念說明會,並表達遴選結果也會報教育部核定。

面對高醫大校長恐鬧雙胞,教育部高教司長李彥儀表示,依私校法規定,遴選委員會是由董事會召集組成,而非校友會。不過,教育部目前還沒收到董事會提報遴選結果,因此不便進一步評論。

李彥儀也提到,對於近來高醫大的一些爭議,教育部已派出調查小組,調查結果預計下週向社會說明。

高雄醫學大學董事會對於全球高雄醫學大學校友會聯合會的作法不予回應,只強調董事會遴選校長過程合法。高醫大現任校長劉景寬任期至6月30日,董事會依私校法規定,去年9月起展開新校長遴選作業,經校長遴選委員會資格審查及遴選後,有2位教授獲遴選委員會推薦,董事會11日針對兩人投票,由鐘育志出線,送教育部核定。

全球高雄醫學大學校友會聯合會今天在高醫大舉行高雄醫學大學第8屆校長候選人治校理念說明會,只有前中山醫學大學校長賴德仁一人出席。他簡報未來的治校理念,同時回答校友提問和未來面對董事會的方案侃侃而談。

賴德仁也有參加高醫大董事會進行的校長遴選。他受訪表示,出席董事會校長遴選,只被通知到飯店做簡報,過程中不清楚還有哪些候選人,最後只被簡單通知未獲選,其餘細節並不清楚。

這場校長候選人治校理念說明會由全球高醫大校友會聯合會理事長藍傳盛主持。他指出,聯合會已在12日發函教育部、監察院,質疑高醫董事會遴選校長的適法性,並說明聯合會正進行校務版的校長遴選作業,會儘速在1月底將新校長名單報教育部核定。

藍傳盛認為,高醫董事會所採的「校長選聘及解聘辦法」,其中解聘的部分是違法的;選聘部分也黑箱專制。反觀校務版校長遴選委員都是普選產生,具有一定代表性。1070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