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機規劃二航廈行李自助託運 加速流程

2018/1/14 15: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4日電)桃園國際機場旅客嚴重超量,旅客報到及安檢速度都變慢,桃園國際機場公司正規劃明年在第二航廈佈建行李自助託運設施,加速航空公司作業流程。

桃園機場是台灣最重要的國門,民航局統計,去年旅客量近4500萬人次,比機場設計容許的旅客量多了約1000萬人次,機場愈來愈擁擠,很多民眾都感受到。

近幾年航空公司雖陸續在桃園機場提供並增加旅客自助報到機,也鼓勵旅客事先利用網路自助報到,但因機場沒有自助託運行李設施,自助報到完的旅客,還是要到櫃台以人工方式交寄行李,速度快不了多少。

聲達資訊總經理陳建名因業務需求時常往來兩岸,他說,在桃機辦理報到和接受安檢時間真的愈來愈長,從前是班機起飛前2小開始時報到綽綽有餘,現在覺得有點趕,最近4個月,他從桃機出境3次,等待報到和安檢的人龍都是繞來繞去,就算網路報到還是一樣。

桃機公司發言人、副總理李建國今天受訪表示,桃機第二航廈今年底全部擴建完成後,報到大廳會再增加一些空間,除了增設報到櫃台外,也規劃明年設自助託運行李櫃台,讓完成自助報到的旅客,直接自助託運行李,加速航空公司作業流程,分散部分通關人潮。

至於桃機第一航廈,目前已無空間設自助託運行李空間,正興建中的第三航廈,將來會有大量旅客自助報到機及自助託運行李設施。

有關安檢速度,李建國說,主要受限航警人力,但現在只要旅客超量太多時,就會協調航警加派人力,讓所有安檢線都能運作。

目前,自助行李託運只有在機場捷運台北A1站有提供服務,桃機統計,目前搭機捷到桃機旅客大約不到3成。1070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