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至善高中舞獅送紅包 日生感受年節氣氛

2018/1/16 16:48(1/16 17: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16日電)日本和歌山縣立日高高校200多位師生,今天訪問桃園至善高中,配合迎接農曆新年,校方特地準備「雙獅獻瑞迎新春」表演,同時發送新台幣1元紅包給學生,讓他們感受年節氣氛。

桃園市至善高中學務主任余念潔受訪表示,日本和歌山縣立日高高校236位師生今天造訪至善高中,為歡迎遠道而來的日本訪客,醒獅社的成員以「雙獅獻瑞迎新春」帶來精采舞獅表演,其中獅頭獅尾高難度的疊羅漢橋段,更讓首次造訪台灣的日本學生驚呼連連。

余念潔表示,至善高中和日本學校的交流,從2012年迄今已延續7年,和10所以上的高中進行教育觀摩,師生常絞盡腦汁,讓每次的互動都能注入不同的元素和創意,這次除了舞獅外,學生也送給日本師生新台幣1元紅包,象徵「一元復始,萬象更新」的好兆頭,感受農曆年節氣氛。

至善高中農產行銷科學生蘇嘉融表示,為歡迎日本學生來訪,大家除了規劃科上的成果展,還要一起製作泡菜,更讓日本學生體驗盆栽彩繪及蔬菜拓印。107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