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班換補休期限 蘇麗瓊:一定會訂

2018/1/16 22:40(1/17 00: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6日電)外界擔憂勞動基準法修法三讀後,新增的加班可換補休假規定沒有明訂期限,恐讓勞工休息不到也拿不到加班費,勞動部次長蘇麗瓊今天說,期限一定會訂,業務單位在加緊作業中。

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勞基法修正條文,明定經勞資會議同意,每月加班時數得延長到54小時等,同時明訂加班換補休,勞工加班後經僱主同意,可依實際加班時數換補休,但卻遭民眾質疑沒有明訂期限,勞工恐拿不到加班費也休息不到。

對於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日前拋出加班換補休需明訂期限,建議半年為佳的呼籲,蘇麗瓊今天在電視節目專訪時強調,「期限一定要訂」,但是半年還是一年為佳,還需多聽勞工朋友意見。

蘇麗瓊指出,勞工若不想領加班費想多休息,「發動權在勞工」,會在從實務上瞭解大家期待多久時間,「期限絕對會訂、不可能讓它遙遙無期」,3月1日修正條文上路前,勞動部一定會有清楚的配套規範。

蘇麗瓊節目後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指出,勞動部長林美珠曾說過要當年度年底結算為原則,但是要半年還是一年結算,期限要訂多久都還需要聽各方意見、繼續評估。107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