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學童防護 消基會籲推可濾PM2.5口罩

2018/1/18 13:34(1/18 14: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8日電)消基會公布在兩所市區小學檢測細懸浮微粒(PM2.5),發現接送學童時段,PM2.5會超過日平均濃度,呼籲政府輔導業者推標示可過濾PM2.5口罩,供學童使用。

消費者文教基金會今天召開「中小學校學童的PM2.5精準防護迫在眉睫」記者會。

會中,消基會檢驗長凌永健表示,消基會去年10到12月在六都、新竹市、雲林縣各2所國小,共計16所小學進行PM2.5檢測,檢測時段為上學、在校及放學三者,今天先公布台北與新竹2所市區學校的結果。

他說,台北的小學測兩次,分別得到每立方公尺4至12微克,及每立方公尺20到30多微克區間的數值;新竹的小學第一次都是個位數,第二次得到每立方公尺40到70微克區間數值。

他指出,對照環保署訂定的PM2.5日平均濃度為每立方公尺35微克,消基會建議小學應為每立方公尺30微克,上述測出高於此兩數值的時間有幾個,例如接送學童、路上若有大型車排氣等時段,當天天氣若是空氣不流通,會更惡化。

凌永健建議,為了保護學童健康,接送學童時間要縮短、避開汽車高度排氣時段,其次是戴上可濾掉PM2.5的口罩,而且市售一般口罩經他檢驗,有的是可以濾掉PM2.5的,呼籲政府輔導業者執行標準檢測,並標示清楚,以利學童防護健康。107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