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藥師居家照護健康 新北表彰藥事服務

2018/1/18 14: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8日電)新北市府衛生局今天頒發第六屆藥事服務獎,表彰藥師熱心公益、專業信賴形象。鄭文柏擔任糖尿病衛教師,以健保雲端資訊系統查詢用藥及檢驗值追蹤糖尿病,受頒社區卓越服務獎。

市府衛生局副局長許朝程表示,新北市有近1000多家藥局及將近60家醫院,共約4800名藥師及藥劑生,感謝並肯定默默奉獻在臨床藥學、藥事照護以及公共衛生積極奉獻的藥師、藥劑生。

新北市第六屆藥事服務獎分別是社區服務卓越獎:孫婕淳、鄭文柏、謝淑薇、蔡明輝、張慈烜。臨床服務傑出獎:蕭棋蓮、劉美珠、甘靖芳、李佳玲、施美鐶;特殊貢獻獎個人獎:洪裕貴、楊嘉昌。

衛生局資料表示,鄭文柏擔任居家照護藥師,執行健保署高診次及居家藥事照護。他並擔任社區式照護藥師,對領藥及醫師轉介的民眾,提供用藥配合度諮詢服務及判斷性服務。

新北市府衛生局推出「友善新北好藥局APP」,讓民眾快速簡便找到居家附近的藥局,享受免費用藥諮詢及處方箋領藥等服務,還具有導航、電話、營業時間等貼心功能。鄭文柏推薦下載人次是新北市藥師第二名。

鄭文柏也擔任網溪國小的「一校一藥師」,舉辦用藥安全講座及參訪藥局,他說,擔任藥師的成就感,來自於民眾的回饋與感謝。

同樣獲得社區卓越服務獎的張慈烜藥師,經常針對民眾用藥安全舉辦講座,讓較少進入藥局的民眾或學生了解用藥安全知識。

張慈烜擔任新北居家服務藥師,親自到民眾家中,了解民眾平常藥品的儲存方式是否妥當,服用的藥品是否重複,一般處方與慢性處方是否有交互作用,提醒民眾的用藥習慣。她說,原來藥師也可以走入家庭,關心病患的用藥。

受獎的甘靖芳藥師則表示,把病患幫成自己的家人,真心的關懷讓每個人都有感覺被重視到,這是很重要的。孫婕淳與蔡明輝藥師都認為,當獲得一個微笑與感謝,就是很大的成就了。107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