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滴滴出行代理商撇清陸資 7頁A4說分明

2018/1/19 16:42(1/19 17: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9日電)樂迪科技代理中國大陸網路叫車龍頭滴滴出行App,今天在App上線記者會中,提供39題、長達7頁A4紙張的書面問答集,詳細說明營業項目、代表人背景等事項,強調資金來源沒有陸資。

樂迪科技獲得滴滴出行授權,在台使用滴滴品牌、商標和應用程式,獨家推廣滴滴平台,今天宣布App在台上線試營運。除了今天上線的滴滴計程車服務,以北台灣做為第一站,正與本地計程車隊「全國車隊」洽談合作;另預計2月1日推出滴滴順風車服務。

在App上線記者會現場提供的書面問答集中,樂迪科技表示,樂迪科技負責人王慈雍透過美國求學時期好友認識滴滴團隊,雙方評估後,認為台灣是適合新創產業發展的經濟環境,因此洽談代理業務事宜;在取得滴滴初步同意後,開始募集資金、開設公司,進行相關代理業務。

樂迪科技在經濟部登記資本額為新台幣20萬元,外界質疑是否為人頭公司?以資本額20萬元如何維持公司營運?

樂迪科技表示,除了公司負責人王慈雍個人資金20萬元外,其他募得資金包括來自香港及歐美等地的投資人,皆非陸資,依法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將辦理審查,正在投審會辦理相關審查業務中。

樂迪科技強調,本身為依法登記、合法經營的公司,「絕非虛設人頭公司」,目前所需費用都可正常支付,日前也已將營運報告函送交通部備查,準備好隨時向主管機關報告營運計畫。

針對司機與乘客保險,除了台灣計程車都會投保的強制汽車責任險、旅客責任險外,樂迪科技表示,籌備的安全基金在服務正式上線前也會到位,提供基本的安全保障。

樂迪科技代理的滴滴出行App叫車平台已招募合格司機近2000人,滴滴計程車服務目前暫無向計程車業者收費的計畫,會利用廣告收益來平衡收支。

針對滴滴順風車,樂迪科技強調只是刊登行程的資訊平台,在前期推廣階段,滴滴順風車不會收取任何資訊服務費用;順風車於事前會審查人車素質,並成立安全事件處理基金,如遇相關爭議及糾紛,將由基金專案支應。107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