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熱血少女號召 捐血一小痛幫人一大忙

2018/1/20 18:12(1/20 19: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20日)冬季易缺血,目前血液庫存只剩4.9天。20歲的熱血少女鍾佳凌今天說,很多人擔心捐血針頭粗、覺得可怕,但捐血不會很痛,「一小痛卻可以幫人一大忙」。

17歲以上就可捐血,台北捐血中心下午號召30名青年學子站出來,希望鼓勵年輕朋友,在17到20歲階段培養捐血習慣,讓血庫來源源源不絕。

長庚科技大學護理系學生鍾佳凌是所有參加同學中捐血次數最高者。她剛滿17歲時,在學校看到捐血車前大排長龍,對捐血產生興趣,且當時剛好符合捐血年齡,決定把捐血當成「成年禮」,剛滿20歲的她已捐出第14次熱血。

鍾佳凌表示,常常聽到同學說:「捐血很恐怖!針頭那麼粗,感覺會很痛,哪裡來的勇氣捐血?」鍾佳凌都會告訴他們,捐血其實不會很痛,「你的一小痛,可以幫別人一大忙!」

台北捐血中心表示,農曆年節是重要的傳統節日,國人忙過年、天氣冷及出國旅遊,常致血液庫存下降,今天的血液庫存只剩4.9天,急需大家發揮愛心、踴躍捐血。

根據台灣血液基金會統計,目前全台5個捐血中心(台北、新竹、台中、台南、高雄)各血型庫存量多數是偏低的「黃燈」,庫存量僅4到7天。107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