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農委會:棗子桶柑水果 春節供應無虞

2018/1/22 12: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2日電)農委會今天表示,近來低溫損害作物有蓮霧、棗子、桶柑及海梨柑,但這4種水果整體受損都不及5%,不影響春節供應,且農金局今年將推出新的水果保單,蓮霧等7種水果可投保。

農委會持續彙整各地受低溫損害作物資訊,涉及春節應景水果,包括蓮霧、棗子、桶柑及海梨柑。

農委會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說,這4種水果傳出受損的是部分產地,蓮霧、棗子為高屏產區,桶柑、海梨柑是新竹產區,但受損量占整體產量都不及5%,不影響春節上市供應。

農糧署作物生產組組長方怡丹也說,今年春節水果多樣和充足,除了以上4種,還有香蕉、釋迦等都穩定供應上市。

她補充,蓮霧較怕低溫,多是事後陸續傳出受損,就整體產量來說,受損比例小。

此外,為減少農民受損程度,除農委會的天然災害現金救助可補助生產成本,幫助復耕。水果方面,農委會農金局曾請產險公司推出梨、芒果、釋迦保單,今年將再推出7種水果保單,包括蓮霧、香蕉、鳳梨、文旦、甜柿、木瓜和葡萄。107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