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提升新住民子女競爭力 教部推技能訓練

2018/1/22 14: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2日電)國教署今天表示,今年將鼓勵學校結合區域就業市場需求,於課後時間及寒暑假辦理職業技能精進訓練計畫,協助新住民子女提升就業所需的工作技能與知識。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為協助新住民子女獲得區域就業機會所需的工作技能與知識,因此訂定「高級中等學校辦理新住民子女職業技能精進訓練實施計畫」,每年有2次申請時間,於107年度開始啟動。

計畫實施對象為技術型高級中等學校及高級中等學校設有專業群、科(含進修部、實用技能學程以及建教合作班)或綜合高中專門學程(以下簡稱學校)的在學新住民子女優先,其次再依序給予弱勢學生、一般學生。

國教署表示,學校申請計畫前應先進行「需求調查」,針對區域的產業需求,斟酌新住民子女就業、創業所需能力進行調查,並檢視新住民學生仍需強化的專業技能,作為職業技能精進訓練課程開課依據,同時學校應進行「課程設計」,妥適分析技能培訓類別,以專業技能作為培訓目標。

在師資遴聘部份,國教署指出,不限校內師資,學校如需遴聘校外業界師資,可參酌國教署補助高級中等學校遴聘業界專家協同教學作業要點的規定辦理,此計畫課程安排於課後時間及寒暑假期間實施,可跨校辦理,成班人數以15人以上為原則。

國教署表示,藉由鼓勵學校結合區域就業市場需求,辦理區域產業需求的特定技能訓練課程,希望在「學生為本」、「規劃完善」與「資源整合」等3大原則支持下,增進新住民學生的實務知識與技能,提升就業競爭力。107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