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麻豆土雞逾萬出清 僅57隻確診禽流感

2018/1/22 18: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2日電)台南市1土雞場出雞1.4萬隻,僅知送台北市屠宰場部分確認感染H5N2高病原性禽流感、銷毀57隻。農委會防檢局副局長施泰華說,經查送其他縣市屠宰場雞隻,僅以上57隻確診。

台南市麻豆區1處土雞場1月中旬出貨1.4萬隻雞,卻在台北市屠宰場被檢出感染H5N2禽流感,銷毀57隻,但是台南市動保處無法確認雞隻在何處感染,其他雞隻有無問題。

施泰華說,回溯發現這1.4萬隻先送苗栗理貨場整理,才再出貨到各縣市,而且來源處的雞場已經出清、沒有剩餘雞隻,因此防檢局著手調查送其他縣市屠宰場的雞隻,結果並沒有發現異狀。

他並說,送台北市屠宰場的是最後一批,共計2300隻,分線作業,也僅以上57隻被獸醫發現有異狀,經採樣送檢確診,並已銷毀。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全台約有20幾處理貨場,本身也是中盤商,其存在跟台灣養雞產業喜歡自行配種的特殊文化有關,因此使得土雞品種多元、生長速度不一,無法統進統出,所以要分批次出雞送屠宰,又或者由理貨場整理後再送屠宰場屠宰上市。

黃金城補充說,以上作業模式跟國外養禽業品種單一、生長速度一致,得以統進統出對照,自然比較不利防疫,特別是集中處理不同來源家禽的理貨場生物安全性變得嚴峻,無奈已經成為台灣養禽產業鏈的一環,進而變成防疫癥結之一,前年曾在理貨場發現很多案例。107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