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奉獻台灣半世紀 王秉鈞神父拿到身分證

2018/1/23 14:23(1/23 15: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者張榮祥台南23日電)來台奉獻超過半世紀的義大利籍天主教神父王秉鈞,今天領到中華民國身分證及歸化國籍證明書後,不假思索地說,將一直留在台灣,過世後也會把大體捐給醫院,不會離開。

王秉鈞今天從台南市府東戶政事務所主任楊國忠的手中領取中華民國國民身份證,台南市副市長吳宗榮則頒發歸化國籍證明書,來自台北、高雄、新竹和彰化的天主教友們,都在場見證,慶祝這值得紀念的一刻。

王秉鈞是台南第三位獲得內政部核准歸化台灣國籍的外籍神父,在1964年就來到台灣,奉獻超過半個世紀,50多年來,僅回義大利8次探望親人。

79歲的王秉鈞在台灣傳道耕耘數十年,人脈紮實,副總統陳建仁都和他熟識,並為他的口述傳記寫序;王秉鈞也曾為陳建仁的女兒、女婿主持婚禮彌撒。

身體還相當硬朗的王秉鈞,不只會說中文,台語也難不倒他,相當健談,他說身為台灣人,就要會說台語。

王秉鈞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時說,20年前就取得中華民國的居留證,如今又拿到身分證,這是一種肯定,以後可以名正言順地適用各項福利,他也會留在台灣繼續奉獻,連過世後都會把大體捐給醫院。

提到台灣,王秉鈞盛讚台灣政府單位服務態度及效率比義大利好太多了;他表示,2年前他回義大利到政府單位辦事情,7個窗口只有2個窗口有人,其他5個窗口都關著,理應辦公的人坐在後方喝咖啡、看報紙,直到有人大吼,窗口才打開受理,這在台灣是看不到的。

王秉鈞認為,台灣應該可以變得更好,更有效率,只要大家團結合作,不搞內鬥和對立,台灣一定會更有力量。107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