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四技招生簡章印錯 聯合會:可免費更換

2018/1/23 15: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許秩維台北23日電)針對部分107學年度四技二專甄選入學招生簡章印製錯誤,技專院校招生委員會聯合會今天表示,聯合會將免費更換簡章並以限時掛號郵寄,考生也可就近向19個服務據點免費更換。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等教育團體上午在立法院召開「四技二專甄選入學招生簡章印製錯誤」記者會,要求教育部、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做必要補救措施,立即回收錯誤簡章並重印。

107學年度四技二專甄選入學招生簡章自民國106年10月19日至11月9日開放各高中職學校預購,並自106年12月13日起,在國立台北科技大學等19所技專校院同步代售。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黃耀南今天表示,日前在北科大所購的107學年度四技二專甄選入學招生簡章,對比107學年度四技二專甄選入學招生網站所放的招生簡章,發現在北科大所購的簡章第75到90頁內容誤植為「日間部聯合登記簡章」,明顯是印製錯誤。

黃耀南說,對於一個全國性的入學招生考試,竟然發生招生簡章印製作錯誤的情形,讓人匪夷所思。招生簡章印製錯誤,可能導致6萬多名考生權益受影響。

黃耀南表示,除了北科大外,也去致理科技大學、建國科技大學等簡章代售處購買,發現沒有錯誤,但再回頭去北科大買,又買到印製錯誤的簡章。他說,應立即回收印製錯誤的招生簡章,重印後寄送給全國各高中職學校,以及已購買的學生。

黃耀南說,過往四技二專各項招生簡章,除由各招生學校組成招生委員會訂定簡章外,還會邀請高職校長、教師(工)會等組成啄木鳥小組,協助檢視簡章訂定。但近幾年,全教產及全中教都未受邀,這次發生簡章印製錯誤,至今相關單位都未發現,顯然作業出現問題,應加以修正。

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執行長段裘慶回應表示,107學年四技二專甄選入學首批紙本簡章印製3萬8500本,後續再加印1000本,廠商印製第2批追加簡章時,在裝訂時誤用聯合登記分發簡章的內容,才導致甄選簡章部分內容誤植,目前庫存約500本簡章,清查到4本有裝訂錯誤。

段裘慶指出,考生如果發現手邊的甄選入學簡章有裝訂誤植的情況,請向就讀高中職學校反映,也可以就近向19個服務據點免費更換,或直接聯繫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聯合會將免費更換簡章並以限時掛號郵寄給考生。107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