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病毒性腸胃炎腹瀉 一週12.8萬人次就醫

2018/1/23 15: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23日電)國內腹瀉疫情上升,上週全國就有超過12.8萬人次因腹瀉就醫,近4週有25起腹瀉群聚案件,又以幼兒園、小學佔多數。疾管署提醒,病毒性腸胃炎易傳染,生病應在家休息。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指出,目前為病毒性腸胃炎好發季節,上週全國門急診腹瀉就診達12萬8492人次,較前一週上升13%;另近4週共計25起腹瀉群聚案件,以校園群聚案件(12起)占多數,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多。

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表示,諾羅病毒傳染好發於秋冬,且是糞口傳染,具有高傳染力,非常容易引發群聚感染。尤其幼兒園、小學學生比較容易近距離接觸,也成群聚高風險群。

疾管署提醒,民眾應留意飲食衛生,並養成正確勤洗手的習慣,如出現疑似症狀,除了儘速就醫外也應落實生病在家休息,以避免病毒傳播提升疫情風險。

民眾如出現噁心、嘔吐、腹瀉、腹絞痛、發燒等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在家休息,如需外出者,應配戴口罩,避免傳染給他人,並注意補充水分、電解質及營養。

病患污染的衣物、床單應立即更換,馬桶、門把等器物表面如被污染應用0.1%濃度漂白水(20cc漂白水+1公升清水)擦拭;處理患者糞便、嘔吐物前應戴上手套與口罩,並用0.5%濃度漂白水(100cc漂白水+1公升清水)消毒清理。107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