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升格急重症責任醫院 賴清德支持苗醫

2018/1/23 18:39(1/23 18: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3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視察衛福部苗栗醫院推動長照2.0現況,肯定苗醫團隊具專業、使命感,並深入社區推動長期照護,當場宣布,行政院支持苗栗醫院成為急重症責任醫院。

苗栗縣至今仍無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衛福部長陳時中去年底在立院答詢時,允諾縣籍立委徐志榮,2年內輔導縣內4家中度急救責任醫院,至少一家升格成為重度級,包括苗栗醫院、為恭、大千、苑裡李綜合醫院都積極爭取中,獎落誰家尚未揭曉,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先公開表態支持苗醫。

賴清德下午視察苗栗醫院推動長照2.0情形,苗醫院長許振榮簡報指出,苗栗縣老年人口近15%,身為縣內唯一區域型公立醫院,近年陸續開辦居家護理、護理之家喘息、偏鄉送餐、延緩失能、居家醫療等服務,其中居家服務現有75名照顧服務員,為縣內、部立醫院規模最大。

賴清德聽取簡報致詞表示,自己也是醫生,「苗栗醫院的好,我看得出來」,對於414床的中型醫院能有高達75名居家照顧服務員,深入社區服務,給予高度肯定,對於院方希望升格成為急重症責任醫院,他說,「你們不用問,我講這些你們就知道答案了」。

賴清德表示,「行政院會全力支持苗栗醫院成為急重症的醫院」語畢發現台下沒動靜,還主動問「怎麼沒有掌聲?」不過他也說,急重症醫院並非單靠投入金錢和設備,包括人才、計劃等各環節配合,才能發揮效益。

在場的衛福部長陳時中指出,第一步先以區域聯防概念,把苗栗現有4家中度級醫院「至少都有一個科別能做到重度級」;第二步再選擇一家,作為主要重症急救責任醫院。日前已召集4家醫院開會,2月將公告篩選辦法。

苗栗縣長徐耀昌指出,苗栗急需一家急重症責任醫院,遠雄終止後龍醫療園區計畫後,期盼衛福部展現負責態度,在好不容易變更完成的醫療用地,協助成立急重症綜合醫院,嘉惠縣民。

賴清德今天訪視苗栗行程,首站到苗栗市玉清宮參拜祈福,隨後轉往苗栗醫院,最後到縣府參加「中央與地方落實前瞻基礎建設暨長照業務座談會」。徐耀昌當面提出請求中央挹注40億元興建急重症責任醫院,以及苗栗鐵路立體化、修改財劃法、五楊高架延伸至銅鑼、竹南頭份輕軌等多項計畫,並彙整18鄉鎮市提案請求協助事項,案件數達近百件。

賴清德見到剛動完膝關節置換手術的徐耀昌與日前腰傷的立委陳超明,分別吃力拄著助行器到場,直言「苗栗縣為了爭取經費,有必要這麼拚嗎?」引來一陣笑聲。107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