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麗華工會自救會陳情 勞勞相殘要資方踹共

2018/1/24 15:53(1/24 16: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王鴻國台北24日電)美麗華工會罷工進入第6天,工會理事長黃文正等人今天到勞動部陳情,盼正視桿弟跟高爾夫球場僱傭關係;自救會也到新北市政府訴求還工作權,皆盼資方盡速解決問題。

曾舉辦「裙襬搖搖LPGA台灣錦標賽」的高爾夫球場-美麗華球場爆出勞資爭議,資方日前以營運虧損為由解僱18名場務部員工,其中包含15名美麗華工會成員。工會也在19日發起罷工,並封鎖球場出入口,不讓消費者跟其他員工進出。

對此,100多位美麗華球場員工組成美麗華球場自救會,昨天到勞動部前陳情,美麗華球場自救會長林美珠說,希望勞動部可以執行公權力,打開封鎖線,讓她們可以順利回去上班,也避免球場的桿弟因球場沒有營業而沒有收入的狀況。

美麗華開發企業工會理事長黃文正、佳福育樂事業(股)公司企業工會理事長葉孟連等人今天也到勞動部陳情,高呼「場務不是免洗筷,桿弟不是承攬工」,盼勞動部可以正視桿弟跟高爾夫球場之間的僱傭關係。

葉孟連說,她自己本身就是桿弟,公司不承認桿弟是職員,甚至美麗華球場的桿弟還來勞動部要工作權,都突顯全台桿弟沒有在勞動基準法保障中,隨時都有可能沒工作。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幹事彭宏達表示,不管是場務或桿弟,在高爾夫球場的工作權時時刻刻都被威脅著,要求勞動部應該對高爾夫球場全面勞檢,也譴責美麗華球場利用多年陋習來壓榨員工。

勞動部官員出面接受陳情後說,接到相關陳情就會請各地方政府就個案判斷,若工會跟資方有需要團體協商,勞動部有相關輔導機制。至於高爾夫球場跟桿弟究竟是否為僱傭關係,官員表示,需個案認定。

美麗華球場自救會今天上午到新北市府前抗議,現場多人高喊「還我上班權、安心好過年」等口號,以及希望警方儘速驅離、打通進出路線等訴求,其中有部分陳情民眾更是激動落淚。警方也出動警力阻隔並維持秩序。

美麗華球場自救會長林美珠說,他們也是勞工,請求打開工會封鎖線,留一條生路給他們,只有公司正常營運才能保障他們的生計,年關將近,難道要200名員工為少數人陪葬嗎?若他們集體加入工會,是否可立即開會,要求停止罷工等決議。

新北市勞工局勞資關係科長賴彥亨出面接受陳情書,但他仍表明勞工局支持工會合法罷工、合法行使設置罷工糾察線權利,並呼籲資方儘速出面協商解決罷工問題。107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