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學測總級分五標 補教估提高一到二級分

2018/1/27 19: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7日電)107年學測告一段落,接下來要準備甄選。補教升學輔導專家劉駿豪評估,今年學測總級分的五標,約提高一到二級分,考生可參考去年各校系篩選標準,換算今年的分數。

劉駿豪表示,今年學測5科中,數學、社會較簡單,分數應會較去年提升;自然科則比較難,尤其中段學生大概寫不完,估計分數會下降。

總體而論,劉駿豪評估107學測五標(頂、前、均、後、底標)依序是63、57、46、35、28,較106學測提高一到二級分(106學測五標62、55、44、34、27)

劉駿豪表示,考生在拿到成績單前,可先到甄選入學委員會網站找106年的各校系篩選一覽表,找出幾個目標校系的錄取門檻,看看自己有沒有機會。

劉駿豪說,看總級分的校系,可以簡單地評估提高一到二級分,其中前段校系大概只會提高一級分,中段才會提高二級分,像醫學系、牙醫系等頂尖校系,大概不會變動太多。

但如果校系篩選的不是總級分,就要看篩選的科目而定。劉駿豪也提醒,近兩年篩選倍率有變動的校系,必須特別注意,例如台大工商管理系去年最後比「英文加數學加總級分」,今年卻改成最後比「國文」,差別會很大,必須評估自己的優勢科目是否符合。

劉駿豪初步評估,醫學系、牙醫系的門檻約為72級分,台灣大學門檻約67級分,清大、交大、成大、政大約64級分,中央、中正、中興、中山等校約61級分。107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