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從櫃姐變畫家 陳雙雙用原子筆刻畫生活

2018/1/31 17:21(1/31 17: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縣31日電)56歲家庭主婦陳雙雙原本是百貨公司櫃姐,為了打發時間,用原子筆在便條紙上作畫,沒想到最後竟讓她變成專以原子筆創作的畫家,不論是花卉、動物都畫得唯妙唯肖,令人驚艷。

陳雙雙受訪表示,她是雙十節出生的「國慶寶寶」,家人為她取名「雙雙」,過去在百貨公司擔任過櫃姐,也自己創業開服飾店,學美工出身的她,用站櫃時的閒暇之餘,拿起原子筆在便條紙上畫畫,開啟原子筆創作之路。

陳雙雙說,原子筆有廉價、易購買、筆芯方便替換等特點,所以門檻較低,顛覆「學畫需要花大錢買畫具」的刻板印象;另外,她認為原子筆畫作,會比鉛筆素描還具有層次與對比感,加上原子筆有不可擦除的特性,所以需要基礎繪畫功底。

她表示,近年子女長大,加上結束服飾店生意,才拾起畫筆,投入自己喜歡的畫畫,並選用原子筆創作,從初期的靜態花卉、到後來的禽鳥動物,最近喜歡上霹靂布袋戲的她,也畫了不少布袋戲偶,累積不少作品。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長張宜真表示,陳雙雙的原子筆畫風獨樹一格,無論是在花朵上滑動的露珠、動物眼神,或是布袋戲人偶的英姿煥發,都畫得唯妙唯肖。

張宜真說,陳雙雙的畫作已在各地展出,獲得迴響,即日起至2月11日在新竹縣政府文化局美術館舉辦個展,希望藉由單一色的原子筆繪畫,傳達單純的美感經驗,會是獨特且貼近社會大眾的「平民美術」。(編輯:管中維)10701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