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師大數學寫作競賽 送獲勝者赴日參訪

2018/2/5 15: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5日電)為了讓學生認識數學的多元面向,台師大電機系首創結合國文、歷史、公民的數學寫作競賽,總獎金逾新台幣50萬元,獲獎者還能前往日本參訪。

台灣師範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根據2015年國際數學與科學教育成就趨勢調查顯示,台灣學生的數學表現佳,對數學的學習興趣卻相對低落,為了讓學生認識數學的多元面向,台師大電機系助理教授賴以威今年將舉辦專屬國高中生的「數感盃青少年數學寫作競賽」,分為新詩、散文及專題報導,與國文、歷史、公民進行跨領域結合。

賴以威表示,大家覺得數學課很無聊,那是因為「反覆練習」基本功的緣故,但數學其實很有趣、很生活,可以和各種知識擦出不同火花,希望數感盃成為一個舞台,讓大家練習完數學基本功後,能透過競賽盡情展現創意與成果。

數感盃青少年數學寫作競賽分為國中組和高中組,每組都有新詩、散文、專題報導等3個項目,3月14日截止報名,預計4月公布得獎名單。

台師大指出,為鼓勵學生參賽,只要參賽作品符合競賽規定,即可獲得台師大電機系頒發的參賽證明,競賽總獎金超過50萬元,得獎者還可於今年暑假參與日本海外參訪團,由教授帶隊前往數學體驗館、供奉算額的神社,感受和算文化。(編輯:張芷瑄/陳怡璇)1070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