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解析大學考招新制 招聯會線上影片教學

2018/2/6 11: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6日電)配合新課綱,大學新考招制度預計111學年上路,為了讓考生、家長更瞭解考招新制,大學招聯會也推出線上教學影片,讓大家可以隨時上網做功課。

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十二年國教新課綱預計108學年上路,為落實新課綱「適性揚才」的精神,配套的大學新考招制度也將在111學年正式實施,第一波適用對象將是目前就讀國二的學生。

為了讓各界更了解大學多元入學新制、108課綱與素養導向命題精進方向、學習歷程檔案等內容,大學招聯會從去年起,陸續在全台舉辦4場大學多元入學方案暨銜接措施家長/學生分區說明會。

大學招聯會表示,為協助無法親自到現場、關心考招新制的考生或家長,招聯會也首度將說明會的現場實況內容錄影剪輯上網,考生或家長只要進入大學招聯會網站、大學多元入學升學網,隨時都可以上網輕鬆做功課。

第一波上線的是在花蓮高中舉辦的東區說明會,第1支影片(https://youtu.be/RIDkewiSdg0)是彙整招聯會執行秘書、清華大學教務長戴念華及大考中心副主任黃璀娟在說明會中的重點精華。

看了精華版後,如果想更了解招生時程、採計科目部分變動、維持多道、多資料參採方式等重點,可以選擇第2支影片(https://youtu.be/CCfaIsKaY-M),由招聯會執行秘書戴念華說明大學多元入學方案銜接措施。

招聯會表示,若要進階了解大考中心如何打破過去單一學科命題的模式,大幅增加「跨領域」的命題比重,可點選第3支影片( https://youtu.be/3_dnpX3VYdA),由大考中心副主任黃璀娟說明108新課綱與素養導向命題精進方向。

招聯會也提醒,考生或家長如果對111大學考招新制完全沒有概念,可以從「3分鐘看懂大學考試招生新方案」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7jOxbdIsFg)先初步了解概略的方向。(編輯:陳清芳)1070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