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憂修法致污染增加 環團靜坐環署抗議

2018/2/12 13:30(2/12 14: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2日電)環保團體因不滿環署預告修正的環評子法可能使中南部工廠實際汙染排放量增加,今天在環保署大門前靜坐抗議,呼籲刪除條文並開聽證會,同時要求環保署長李應元出面給予回應。

環保署日前二次預告修正「開發行為應實施環境影響評估細目及範圍認定標準」及「環境影響評估法施行細則」,今天在文化大學大新館召開公聽會收集各界意見。

根據目前預告的版本,環保署擬將「環境影響評估法施行細則」中第36條有關備查條件規定從「對環境品質維護有利」改為「對環境品質維護不生負面影響。」、第37條第一項第二款改為「既有設備、引進較原設施低能耗或低污染排放量之設備,提升產能或改變製程,而污染總量未增加」,就可提變更內容對照表送環保署審查。

對此,環保團體南部反空污大聯盟等今天紛紛在會中表示,變更內容對照表不須調查,可能審查一或二次就通過,是有利六輕、中油、半導體等石化、煉油、半導體污染產業擴張的修法,修正後會導致中南部的工廠汙染排放增加、惡化空污問題,質疑法條鬆綁。

因此環保團體在會中要求應該刪除這項規定並召開聽證會,堅決不能以「變更內容對照表」審查,而是至少應以「環境影響差異分析」或「環境影響評估」更嚴格且須調查的審查方式。

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今天則在會中答覆環團,此條文目的是希望業者可以引進低耗能設備,「況且法律見解永遠是各執一端的看法,開了聽證會真的能夠有結果嗎?」

不過,環保團體對詹順貴的回應並不滿意,在中午公聽會結束之後就跑到環保署大門前靜坐,要求李應元出面解決問題。(編輯:陳清芳)107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