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燈會在嘉義縣 陸海空呈現燈藝

2018/2/14 10: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14日電)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縣,縣府燈區自2月16日點燈,主燈3月2日開燈,展期至3月11日,今年不僅展期最長、面積最大,首創以水陸空三面向呈現燈藝,帶給遊客視覺衝擊。

2018台灣燈會於3月2日元宵節當天在嘉義縣政府前縣治特區主燈區正式點亮,嘉義縣政府為及早迎賓,特於2月16日(大年初一)提早點亮「縣府燈區」,展期至3月11日、共24天。

主燈「忠義天成」總高度21公尺,燈光設計採用全新4D折射方式展現視覺效果,使用全彩LED燈呈現出1200萬種以上的畫素色彩,遊客從任何角度觀賞主燈,都能欣賞到千變萬化的光學奇幻美景。

主燈造型以原住民孩童的笑顏,以及忠義相伴的台灣犬佇立在阿里山雲海山巔,象徵展望過去、佇立現在、眺望未來。

主燈「忠義天成」與副燈「台灣幸福驛站」、「朝日合鳴」,以及創意燈區、國際友誼燈區、日出曙光燈區等,將於3月2日才正式點燈。

主燈區周邊的嘉義縣政府主題燈區,先於2月16日(大年初一)開燈,包括位於故宮南院的宮迎嘉賓燈區,利用南院的至美橋與至善湖,進行水幕光影秀;還有太子大道的科技嘉藝燈區;多元文化村的鄒遊阿里山燈區、來嘉作客燈區、嘉義新花園燈區。

另外,還有包羅萬象的玩go嘉義燈區,包含祈福護台灣燈區、綠能藝術燈區、農創再生燈區、鐵道及山林文化燈區等,也有童趣玩嘉燈區,以及貨櫃市集,由貨櫃錯落排列空間與木棧板建構的活動休憩區,可品嘗嘉義特產與美食。

嘉義縣政府迎接這場盛會,特別規劃「水、陸、空」三度空間燈區,還有精彩的國內外展演、水上舞台、美食共構燈區及貨櫃市集,結合春節返鄉及連假出遊人潮,希望吸引超過2000萬海內外遊客造訪。

今年台灣燈會,嘉義縣政府首創「雙舞台」展演,邀請國內外知名表演團體共襄盛舉,自2月16日起,天天演出,精彩可期。

2018台灣燈會展區位於嘉義縣治特區,鄰近高鐵嘉義站,建議遊客利用高鐵、台鐵及公共運輸,輕鬆賞燈免塞車。

遊客也可以上2018台灣燈會網站(https://www.taiwan.net.tw/2018taiwanlantern/)查詢燈會交通管制區域及時間,或者選擇自己最方便的交通方式賞燈;也能連結交通動態即時查詢,當下可尋找最近的停車場、搭乘最近的接駁車、搭乘燈會推薦公車等,遊客就可輕鬆賞燈。(編輯:陳怡璇/張銘坤)1070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