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許一個粉紅色假期 春遊桃園賞櫻趣

2018/2/14 10:24(2/14 10: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14日電)隨著時序進入二月,山櫻紛飛花紅滿山,又到了緋寒櫻盛開的季節,桃園市政府邀請民眾利用春節假期,到桃園展開一場櫻花盛宴,許自己一個粉紅色的假期,認識桃園生態之美。

桃園市政府風景區管理處秘書蔡文慰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近年來,台灣吹起一股賞櫻潮,各地都出現不少賞櫻景點,不過像桃園市復興區這般規模的並不多。冬末春初之際,山林田野不經意的一抹粉紅,漸次渲染至滿山錯落有致的粉色春光。桃園市的春天可不是其他一般景點可比擬。

蔡文慰說,其實在北橫各地原本就生有台灣原生品種山櫻花,緋紅花色加上時值寒冬的花期,常被稱為「緋寒櫻」。只是原生櫻花樹株多是零星生長,因此難能吸引民眾垂青,直到20多年前,有民眾刻意接枝栽種粉色系櫻花,改變了復興的風貌,也帶來觀光商機。

蔡文慰告訴中央社記者,其實櫻花的花期約15天,當葉子落盡,下枝會先開花,再慢慢往上枝逐漸綻放,等到滿樹櫻花就稱為滿開,也是櫻花最漂亮的時刻。接下來的15天內,花朵會從下枝漸次凋謝,直到所有櫻花落盡,大約是一個月的時間。

他說,許多民眾1、2月份常在桃園市復興地區,看到在路旁綻放色澤鮮豔的吊鐘形花朵,這些多是同屬緋寒櫻的山櫻花及八重櫻,也是桃園最早綻放的櫻花。

接續開花的則是昭和櫻,蔡文慰指出,這個品種的櫻花,花瓣較大、色澤粉紅,與山櫻花接枝後的品種被暱稱為「紅粉佳人」;緊接著是花色較為粉淡的富士櫻與千島櫻,以及潔白如雪的霧社櫻,其中千島櫻樹枝細軟,盛開時枝條略垂,呈現出古代閨女嬌羞的美感。

蔡文慰表示,在櫻花季壓軸登場的則是重瓣品種,像是關山櫻與松月櫻,也有少數枝條如楊柳般下垂的枝垂櫻。等到櫻花花季結束,時節約莫來到4月,桃園拉拉山春天的主角,櫻花可說以一枝獨秀的姿態搶盡民眾的目光。

蔡文慰說,桃園市的櫻花勝景,以復興區北橫公路各部落道路最多,沿線植有數千株的山櫻花,每年1、2月起,桃園就展開櫻花盛會的序幕,遊客依循北橫公路行駛,沿途可行經角板山及羅浮村、小烏來、爺亨梯田、拉拉山等景點,享受山櫻夾道,粉色花瓣隨風飄落的美景。

除了復興區的櫻花外,蔡文慰指出,遊客也可以在北區水資源局發現這些嬌客的蹤跡,民眾可從坪林收費站進入園區,欣賞溪洲公園及南苑公園裡的粉色山櫻花綻放的美景,石門水庫內種植了約90多棵的櫻花樹,以緋寒櫻為主,民眾可散步欣賞嬌嫩的山櫻花在湖光山色間爭妍,融成一幅幅美麗的新年景象。(編輯:張芷瑄/卞金峰)1070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