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揆視察春節疏運 籲民眾掌握國道資訊

2018/2/14 15:51(2/14 1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黃旭昇台北14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視察國道高速公路局,慰問值勤人員辛勞,瞭解國道春節輸運措施,他呼籲用路人,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短程利用地區道路,並充分掌握國道資訊。

今天是小年夜,行政院長賴清德、交通部長賀陳旦下午到交通部高速公路局交通控制中心聽取高公局長趙興華簡報,視察春節疏運情況,慰問工作人員並致贈加菜金。

賴清德呼籲,春節期間民眾出遊若路程少於20公里,可以選擇走省道,路途超過20公里、一定要上國道的民眾,上國道前可先下載「1968」App或聽警廣等交通網,掌握國道資訊,可在國道上更加順利,避開繁忙時間點。

賴清德說,根據高公局報告,過年期間,初二(17日)南下最擁擠,初三(18日)、初四(19日)則換成北上塞車,建議民眾出遊可盡量避開這幾個時間點,再搭配交通部的疏運規劃,春節外出一定能特別順暢。

賀陳旦則希望用路人多使用智慧手機資訊,也提供回應讓程式更精進。

趙興華表示,預估國道用路交通量尖峰在農曆春節的初三(18日),南下道路的尖峰在初二(17日),透過大客車優先、匝道儀控與高乘載管制,希望用路人可以平安回家與出遊。

趙興華說,國道高公局每天留勤640名人力,搭配國道警察的700名人力,加上掌握全國路況與密切和蘇花改等地區道路路況聯繫,希望今年可以降低去年6天630件的交通事故,也縮短處理流程。

他說,透過手機1968App程式,不但可以掌握路況,並透過衛星訂位讓警方迅速掌握報案者,縮短處理交通事故的時間,儘速在20分鐘以內排除事故。(編輯:施燕飛/梁君棣)1070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