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蝶戀花週年 賀陳旦:不讓類似事件重演

2018/2/14 19: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14日電)蝶戀花遊覽車事件剛滿週年,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天強調已陸續改善駕駛過勞問題,例如在遊覽車上裝定位系統,要求定時更換駕駛,不讓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2017年2月13日,一輛台北市蝶戀花旅行社遊覽車載滿武陵農場賞櫻團返家翻覆,失控擦撞護欄後垂直翻落邊坡,整輛車車頂被刮掉,在沒有車頂保護下,全車含旅客、司機及領隊共44人,共33人罹難、11人輕重傷,這是國道交通史上傷亡最慘重的交通事故。

賀陳旦表示,最近是武陵農場櫻花季,讓他想起蝶戀花事件,事隔1年,絕不會讓蝶戀花事件中該改善的地方沒改善,例如駕駛超時工作問題,今年已要求遊覽車裝上全球定位系統(GPS),可掌握駕駛手握方向盤時間,並要求定時換車。

賀陳旦說,過去一日遊是建立在駕駛超時工作狀況下,透過查核,業者已主動在客運轉運站配置第二名駕駛,避免駕駛超時工作,是今年最大的改進。

至於其他交通問題的改善,賀陳旦表示,去年此時台鐵工會還在為了爭取勞權抗議,今年人力補充後已讓工會了解,政府真的看見他們的困難,也感謝行政院在人力方面給予台鐵協助。

有關春節期間東部交通問題,賀陳旦說,去年台鐵七堵橫渡線修好後,已改善宜蘭縣假日運能,並在票務系統還沒完全改善前,先優化東部地區訂票系統,效率比往年高很多,加上班次增加、部分新自強號開放站位,大幅改善過去一票難求的情形。

賀陳旦表示,高鐵也提供西部運能,調度更加靈活,例如全自由座、較擁擠站備用車輛支援等,使調度更迅速、增加服務能量。(編輯:施燕飛/唐聲揚)1070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