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飛越洛磯山脈 搭直升機俯瞰冰河高山

2018/2/19 13:31(2/19 14: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19日電)北美洛磯山脈因板塊活動、冰河切割,形成壯闊的天然美景,搭乘直升機從天空俯瞰連綿山巒、冰河,近距離觀賞山峰稜角,一睹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傑作。

北美洛磯山脈(Rocky Mountains)是北美重要的山脈,從加拿大西部不列顛哥倫比亞橫越美國西部,綿延超過4800公里,因板塊活動和冰河切割而形成雄偉壯闊的山峰、冰原、冰川和湖泊。

位在加拿大洛磯山內的國家公園包括班夫國家公園、優鶴國家公園、傑士伯國家公園、庫特尼國家公園,加拿大歡樂旅遊資深導遊愛德華說,班夫國家公園是加拿大歷史最悠久的國家公園,坐落在洛磯山脈北段,知名的露易絲湖、班夫小鎮、鴨爪冰川、薩斯克其萬冰川、哥倫比亞冰原都在班夫國家公園境內。

進到洛磯山脈,可以駕車在冰原大道上馳騁,仰望連綿不絕的高山,遠眺冰河,也可以乘車進入哥倫比亞冰原,體驗冰原歷險的樂趣,或是划著小船,在冰河湖上享受夏日悠閒,若是冬季,則可盡情享受滑雪、滑冰等活動,但若是想換個角度,不妨搭乘直升機,從空中俯瞰別具風貌。

中央社記者日前造訪加拿大,搭乘直升機從高空俯瞰連綿的洛磯山脈,隨著直升機起飛,飛行員也同時也會以英語解說周遭的風景,沿途可見被稱為氣泡湖的亞伯拉罕湖(Abraham Lake),接著飛過克萊恩山(Mount Cline)。

洛磯山脈直升機體驗時間從12分鐘到1小時不等,直升機沿著山壁飛行,透過窗戶可以清楚看見稜線,當飛行到一定的高度,眼前是整片被白雪覆蓋的山脈,沿途還可看到透著藍綠色的冰川,短短10多分鐘的旅程,可將洛磯山脈之美盡收眼底。107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