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流汗也能延年益壽 輕度運動有益長者

2018/2/20 13:22(2/20 14: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0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醫學報告,每週花幾個小時遛遛狗、從事園藝等排汗量不大的輕度運動,還是可以降低年長男性的死亡風險。

法新社報導,今天發表在「英國運動醫學雜誌」(British Journal of Sports Medicine)的報告挑戰了兩個長久以來的假設:要促進身體健康、降低死亡風險,不僅要從事劇烈運動,運動時間也要長。

例如英國的運動量指南就建議,老人每週至少做150分鐘中度到強度的運動,分段做每次不可少過10分鐘。

但今天發表的報告顯示,輕度運動也應該列入高齡人士的運動量指南。

研究主筆、倫敦大學學院(UCL)流行病學家傑夫里茲(Barbara Jefferis)在追蹤約1181名平均年齡78歲、不患有心血管疾病的男性5年後,告訴法新社:「結果指出,所有活動,無論激烈程度高低,都有益長者。」

鼓勵老人從事不流汗的運動似乎也比較實際。自願受試者當中,僅16%做到英國運動指南要求的每次至少10分鐘,但有2/3達到每週運動150分鐘的量,只不過每次活動的時間都比要求得要短。

研究發現,每天從事額外30分鐘的輕度運動,死亡風險降低17%。而從事半小時中強度運動降低死亡風險達33%。

不過重點在於運動的總時間,而不是運動時間分多少段來做。

從事簡短、分段式輕度活動的男性,無論是除草、游泳還是健走,都有助延年益壽,與每次健身時間較長的男性無異。

傑夫里茲沒有年長女性的相關數據,但她說,研究結果沒有不適用在女性身上的道理。(譯者:梁元齡/核稿:蔡佳敏)107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