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染流感掛病號 初三跑急診超過9000人

2018/2/21 11: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21日電)疾管署今天公布,今年春節期間流感疫情平穩,類流感急診在初三達最高點,一天超過9000人。上週也有59例流感併發重症,其中有2例僅1歲,疫情仍不可輕忽。

根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監測資料顯示,上週(2月11日至17日)類流感門急診共11萬130就診人次,整體疫情與前一週持平。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上午受訪表示,上週逢春節連續假期,如單以急診類流感3萬62就診人次來看,較前一週上升88%,這是因為診所多沒有開診的緣故。

莊人祥說,往年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都在農曆春節期間達高峰,今年春節期間急診就診人次以初三9000餘人達最高點;除夕至初五類流感就診總人次約3萬6000人,為2012年以來同期第四高。

上週新增59例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其中有2例是年僅1歲的幼童,一人本來就有免疫力低下問題,另一人沒有慢性病史,但2人都沒打疫苗。

另有4例流感死亡個案(3例B型、1例H3N2),莊人祥說,這4例都是在春節前就過世,都有慢性病史,年齡介於59歲至80歲,其中2例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

這次流感季自2017年10月1日起累計430例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其中58例經審查為流感相關死亡病例(49例B型、5例H3N2、3例H1N1、1例A未分型);確定及死亡病例感染型別均以B型為多,約佔8成。

莊人祥表示,今年春節期間流感整體疫情與往年相較尚屬平穩,未來一週民眾陸續開工、開學,應做好個人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如出現發燒、合併咳嗽等類流感症狀,請戴口罩至鄰近醫療院所就醫,依醫師指示服藥並落實生病不上班、不上課等措施,降低病毒傳播的機會。(編輯:孫承武)107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