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原來如此 原民會繪本入選優良兒少讀物

2018/2/22 12: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2日電)原民會為了推展多元文化觀念向下扎根,去年底編纂出版「原來如此」繪本專書,專書經教師及學生使用後屢獲好評,同時也獲入選該年度「好書大家讀」優良少年兒童讀物。

原住民族委員會去年底編纂出版「原來如此」繪本專書,透過活潑、生活化的方式介紹原住民族特有的文化與生活觀,盼能破除常見社會大眾對原住民族文化有諸多刻板印象或偏見誤解,包含「原住民朋友各個能歌善舞,都像阿妹一樣」、「傳統的原住民族房子外觀簡單,真的好住嗎」等。

「原來如此」專書出版後屢獲好評,也獲入選該年度「好書大家讀」知識性讀物組中的優良少年兒童讀物,原民會表示,「好書大家讀」106年由台北市立圖書館承辦評選,為學生、家長、學校及圖書館提供值得信賴的好書訊息,「原來如此」專書能在眾多專業出版社編纂作品中脫穎而出入選實屬不易。

原民會指出,繪本專書中各單元包含教學補充資料及學習單,也可供各級學校進行多元文化教學,原民會也將單元與專書電子檔,置放於「ALILIN臺灣原住民族電子書城」供線上閱讀及下載,讓學生、家長、學校及社會大眾更方便進行閱讀及學習使用。(編輯:李錫璋)107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