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歌后美黛80大壽 特展訴說歌唱魅力

2018/2/23 13:23(2/23 16: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23日電)為表彰桃園出生的歌星美黛對華語流行歌壇的貢獻,桃園市藝文設施管理中心在她80大壽的今天,於光影文化館舉辦美黛歌唱故事特展,以展覽的形式引領民眾一起感受她的魅力。

桃園市政府文化局長莊秀美受訪表示,美黛在1939年出生於桃園龜山,1963年以一首「意難忘」風靡華語歌壇,更打破省籍藩籬成為首位本土出生的華語歌后。今天是她80大壽,市府也在光影文化館舉辦「意難忘」美黛歌唱故事特展,讓歌迷重新回味群星會的年代。

莊秀美表示,現場將展出美黛過去的唱片、手稿、雜誌、演出服裝以及獎座等珍貴收藏。現場同時播放影音資料,讓參觀民眾穿越時空,一起經歷美黛及華語流行歌壇過去璀璨的50年。

年事漸高的美黛近幾年仍活躍於歌壇,莊秀美指出,美黛除二度辦理個人演唱會,更多次應邀在「桃園眷村文化節」獻唱經典曲目。今天的開幕茶會,雖然美黛因病無法出席,但仍由其家人代為接受桃園市政府頒授的榮譽市民證,感謝她為華語歌壇的付出。

歌星紀露霞出席活動表示,令她印象深刻的是,當時歌手閒暇時就是打牌、玩樂,但剛出道的美黛,總是把握時間練歌,想要呈現更多歌曲給觀眾,清脆甜美的嗓音果然深受民眾歡迎。這次特展正好可以讓喜愛她的歌迷,重新回味美黛的風采。(編輯:陳怡璇/黃于)107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