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跳出滿級分 北一女街舞社長能文又能武

2018/2/23 15:35(2/23 16: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3日電)大學學測今天公布成績,就讀北一女的梁乃文「能文能武」,不僅滿級分,還是校內街舞社長。她笑稱,社團帶給她的不僅是調劑身心,也是動力,成績能上台大,但目標是清大材料系。

大考中心公布107學年大學學測成績,共259人獲得滿級分(75級分),是去年(118人)的2倍多,也創下近4年新高,北一女中滿級分則有15人、建中有27人。

而就讀北一女的梁乃文,高一時就加入街舞社,更於高二擔任街舞社社長,帶領社員舉辦成果發表會、聯合表演、尾牙演出等場合,甚至在這次學測獲得滿分75級分,是師長跟同儕眼中「能文又能武」的代表。

「社團帶給我的不僅是調劑身心,也是讀書的動力!」梁乃文表示,國中時就有在跳舞但只是玩票性質,高中加入街舞社後,在老師指導下從肌力、動作等基礎開始練習,雖然練舞上課兩頭燒很累,但為了自己想達成的目標去努力就很開心。

梁乃文說,街舞社有很多表演,有時會去跳尾牙、舞會,有時則是比較大型聯展、成果發表會,還記得當時為了準備成果發表會,每天至少花費5至6個小時練舞,又得兼顧學業,是一段令人印象深刻的回憶。

特別的是,滿級分的梁乃文其實應有資格申請進入台灣大學材料系就讀,但她仍選擇歷史較悠久的清大材料系,原因除了離新竹科學園區較近、想離開台北換個環境生活外,她也笑稱「一直在第一志願,感覺就很狹隘啊」,父母親也相當支持,唯獨外公、外婆有些不捨。

談到為何會想就讀材料,梁乃文說,比起生物學科,她從小就很喜歡物理、化學,加上未來就業範疇相當廣泛,還能與醫療材料結合。而上午收到簡訊通知成績時,除了自己相當開心外,家人獲悉也相當興奮。(編輯:張銘坤)107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