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學學測 雲林考生引張愛玲作文特優

2018/2/23 16:13(2/23 17: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23日電)大學學測成績今天公布,斗六正心中學沈佳慧,國文作文引用作家張愛玲名言「生命是一襲華美的袍」,得到特優,成績斐然,被視為黑馬。另外,虎尾高中有4人得滿級分。

107學年度大學學測寄發成績單,雲林縣4名得到75滿級分的學生都在虎尾高中,全校師生同慶。

在分享讀書心得時,4名學生一致的看法,就是從不熬夜,規律生活;課前預習、課中專注、課後複習;勤能補拙,多做練習;選擇喜愛的課外讀物多閱讀。

另外一個焦點,則是正心中學沈佳慧拿到73級分,其中,國文作文獲得特優,被學校師生稱為「黑馬」。她每天要寫一篇作文練習,讀文章做眉批,培養文字運用能力。

談到這次學測作文經驗,她說,看到題目探討楊牧新詩「夭」,腦海中浮現的是「悲與喜相伴」,引用作家張愛玲名言「生命是一襲華美的袍,爬滿了虱子」破題,描述禍福相伴的因果關係,能夠獲得閱卷老師的青睞,感到很高興。(編輯:梁君棣)107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