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衛道6名滿級分生 4人立志當醫師

2018/2/23 17: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3日電)107年大學學測今天寄發成績單,台中市衛道中學有6人獲滿級分,4人想朝醫科邁進,他們有感親友患病時,求醫過程辛苦,所以想成為醫師,助己助人。

107年大學學測成績公布,衛道中學黃凱彥、廖証硯、謝宇恩、林采欣、黃昱豪、游健志獲得滿級分。

廖証硯因陪家人就醫接觸到醫學,同時啟發他想往醫科發展,他發現要當一名好醫師,必須能夠傾聽病人的心聲,他期許自己成為一名真正看病的醫師,而非僅是給藥的醫師。

熱愛打籃球的謝宇恩將打球的精神運用在課業上,上課時認真聽講,仔細思考每道題目,他認為幫助別人是件快樂的事,成為醫師可以幫助別人,因此想朝醫學院邁進。

林采欣本想成為一名戰地記者,但因家人不贊成而作罷,改朝醫科發展,希望未來可在國際人道救援上盡一份心力。

游健志的家中經營橡膠工廠,常看到工人在工作時不慎發生職災,他想朝骨科、神經外科發展;黃昱豪的親友曾接觸過職能治療,他感受到治療過程的辛苦,期望自己成為職能治療師,幫助更多的人。(編輯:施燕飛/梁君棣)107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