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量閱讀逆轉勝 學測英作文滿分生談秘訣

2018/2/23 17:24(2/23 18: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23日電)107學年學測成績今天出爐,英文作文共17名考生滿分,就讀暨大附中的學生廖子豪是其中一人。他透露,不要抗拒英文,要大量閱讀,每天沉浸在英文語境,才使成績大躍進。

大考中心今天公布107學年學測成績,5考科每科成績最高15級分,英文科有7407人獲15級分,其中英文科非選擇題包含中譯英和英文作文,中譯英有5095名考生獲滿分,作文則有17名考生滿分,創近11年新高。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附屬高中語文實驗班學生廖子豪除英文滿級分,作文也拿下滿分,是全國17人之一。他說,國中成績不理想,但憧憬國外大學,就讀暨大附中使他成績大躍進,有望申請德國的大學,期勉學弟和學妹不要抗拒英文,要大量閱讀,每天沉浸在英文語境。

此外,普台高中學生李家翰、馮鏡智都獲71級分,是學校雙榜眼。李家翰表示,學習關鍵在掌握課本重要觀念,且他最喜愛從學校圖書館借閱大量科普書籍,從中印證觀念並加深印象,第一志願是台大材料工程系,未來期盼持續鑽研化工領域。

而模擬考遊走60多級分,但學測以黑馬之姿衝到71級分的馮鏡智則開心說,國小二年級進入普台,11年來在學校多元豐富環境學習,感謝班導師古鈺凰日夜協助學生大量閱讀,練習英文作文,成功拉高分數,加上學測前不斷閱讀原文小說,增加詞彙量,果然發揮最佳實力。(編輯:張芷瑄/方沛清)107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