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考前追星 雄中顏睿谷學測照拿滿級分

2018/2/23 19:28(2/23 20: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3日電)107年大學學測成績今天出爐,高雄中學有15人拿滿級分,其中,顏睿谷是歌手張惠妹的超級粉絲,學測考前照樣追星,他受訪表示,如遇課業繁重,這是他的舒壓方式。

顏睿谷原本就愛聽流行歌曲,父母是退休公務員,也是他的同好,他就讀雄中兩年內參加4個社團,學習不同樂器,讓他更加深愛音樂。

顏睿谷表示,學樂器會遇到困難及瓶頸,但興趣讓他產生毅力,讓他能繼續堅持下去,突破困難達到目標,這些經驗對他在求學路上幫助很大。

他又說,他喜歡聽音樂,偏愛國語流行樂壇,上雄中後如遇課業繁重,他就靠追星舒壓,南北奔波聽張惠妹、蔡依林、林俊傑、叮噹等歌手演唱會,父母還經常在家幫他上網搶票。

顏睿谷指出,他迷張惠妹的熱度並沒有因學測而稍減,父母也不會去攔阻,平時除網上追星外,去年8月也去聽張惠妹在高雄巨蛋的演唱會,學測考前也有一場在台北,原本他也想去,但後來因搶不到票而作罷。

顏睿谷說,上大學後會繼續追星,希望能讀台北的學校,好就近追星。

另外,雄中滿級分生余承洋的舒壓方式也很特別,面對課業壓力,平常除彈鋼琴陶冶性情,也靠玩夾娃娃機舒壓,一大堆戰利品娃娃玩偶都放在床上,還一度讓媽媽懷疑他自己的性向。

余承洋的父親是耳鼻喉科醫師,雖然在他就讀小學時就過世,但余承洋希望能追隨父親腳步當醫師。(編輯:張芷瑄/梁君棣)107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