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醫材廠商大阪參展 產品受青睞

2018/2/23 23:33(2/24 22: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大阪23日專電)日本醫療業界大型綜合性醫療博覽會MEDICAL JAPAN 2018於21至23日在日本大阪舉辦,台灣的醫百科技、承鋆生醫等25家廠商參展,有些業者首度參展就爭取到訂單。

在大阪舉行的MEDICAL JAPAN 2018由7大專業展會組成,內容涵蓋整個醫療領域,包括各種與醫療通訊技術、醫療器械設備、護理用品、先進醫療技術、製藥等相關的產品、技術及服務聚集展出。

承鋆生醫、醫百科技、岡新塑膠、台北智慧材料等共25家台灣廠商分別在醫療訊通技術館、醫院社區全方位館、醫療器械設備館這3個主題展館設攤。

首度到大阪參展的承鋆生醫的攤位吸引日媒關注。承鋆生醫業務處經理劉浩丞表示,這公司的最新微創手術三維影像系統設備可說是是目前全世界唯一可把軟鏡、胃鏡、大腸鏡變成三維影像的系統,上市半年來,在世界各地造成不小的風潮,尤其是在印度造成驚豔。

醫百科技董事長黃大可說明其公司的產品從光學導航做到腦神經外科的系統,主要是腦神經外科、耳鼻喉科、顱顏外科等手術用的系統,這次首度到日本參展,已獲南韓廠商訂單,也預計到南韓參展。

政府於去年提出以連結未來、連結國際、連結在地為主軸的「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方案」,擘劃生技醫藥創新研發新藍圖,希望引領台灣產業走向創新發展的產業升級之道。22日晚間,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方案執行中心特別在大阪主辦MEDICAL JAPAN 2018台灣經貿之夜。

活動由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台北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貿協大阪台貿中心協辦。日本貿易振興機構大阪本部、神戶商工會議所、及京都商工會議所、日本醫材廠商、大學醫院等各界共約130人出席,現場也安排台灣醫材廠商進行業務商談與交流會。

這場活動由生醫方案執行中心的行政長林治華以「台灣生醫療器材產業最新狀況與展望」為題揭開序幕。

他表示,台灣在生醫產業投資方面,2017年生醫產業民間投資額達526.2億元,較上一年增16.8億元,成長率3.3%,而醫療器材產品共計55項獲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的FDA 510(K)上市核可,其中更包含了37項高值醫材。

他說,2017年國際生技大會的報告中,台灣更在新興市場生醫投資指數中名列第三,超越南韓、馬來西亞及印度,躍升為亞洲生醫產業的重要樞紐,一舉帶動台灣醫材市場的爭相投入與蓬勃發展。

繼林治華之後,由台灣再生醫學產學平台(TFRM)執行長、也是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FMPTA)執行長林世嘉介紹台灣推動再生醫學的現況與發展,包括協助草擬「先進醫療產品條例」與「先進醫療產品查驗登記審查準則」等。

她表示,為掌握國際趨勢,積極進動國際合作交流,與日本獨立行政法人醫藥品醫療機器綜合機構(PMDA)、京都大學iPS細胞研究所、日本再生醫學創新論壇(FIRM)等單位進行交流。藉由此次的MEDICAL JAPAN 2018更加深了雙邊交流。

她還說明台灣引進再生醫學技術的現況、研究發展團隊進行研究與產業調查,以及策略推動等相關成果。她期待台日雙方能有更多的合作契機,提升生技醫療的水準。

有170多家廠商加盟的大阪醫療機器協會的副會長千種康一在致詞時表示,台日醫材產業一直是夥伴關係,過去在實體產品佈局已互動密切,期待台灣的優良技術能與日本的技術結合,開發出精良的醫材。107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