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憂學非所用 作業員轉職43K機械工程師

2018/2/24 17: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4日電)原本在工廠擔任包裝作業員的志緯,工作半年覺得學非所用,未來發展性也有侷限,毅然辭職報名職訓班,結業後也順利轉換跑道到貿易公司擔任機械工程師,月薪更從25K調升至43K。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旗下的就業網站台灣就業通發出新聞稿表示,「泰山職業訓練場」107年度失(待)業者「機械職群」職前訓練班已陸續開放報名,包括「電腦數值控制機械(CNC)班」、「電腦輔助機械設計與製造班」等。

台灣就業通指出,曾參加「電腦輔助機械設計與製造班」的志緯,原本退伍後是在工廠擔任包裝作業員,配合早晚班輪值,月薪約新台幣2萬5000元,但工作半年後,志緯覺得學非所用,未來發展性也相當侷限,因此辭職報名職訓班。

台灣就業通表示,志緯雖然是機械工程系畢業,但想轉換跑道時已離開學校2年,對機械的知識僅剩下基本概念。

原本志緯很擔心自己跟不上進度,所幸職訓課程內容的規劃,從初階基礎到進階實作理論和實務兼具,一步步穩紮穩打,讓志緯很快就進入狀況,不但重拾對機械的熱情,還在職訓師的輔導下,考取了「電腦輔助機械設計製圖」乙級技術士證照。

台灣就業通說,志緯結訓後順利受聘到貿易公司擔任機械工程師,至今已穩定就業3年,薪水也逐年調升至目前的4萬2000元。志緯對生涯的轉折充滿感謝,他說,在遭遇瓶頸時,給自己一個機會進修專業技能、發揮潛能,人生也將因此大不同。(編輯:張芷瑄/梁君棣)107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