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校學測不及40級分 六龜高中為孩子發聲

2018/2/24 22:49(2/25 07: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4日電)六龜高中學生學測成績全校無人獲得超過40級分,引發外界關注。校長盧正川今天說,盼「外界勿以成績論斷孩子的未來」,強調孩子在音樂、體能表現不俗,盼大家看到他們的優點。

大學學測成績出爐,全國有259位學生獲得滿級分,不過六龜高中參加學測的學生,卻沒有人成績高於40級分,兩相對照,讓六龜高中顯得失色,成了媒體和網路熱議的話題。

身為六龜高中校長,盧正川在「悠揚六中.飛躍六十」臉書發文,分享「不是每個孩子都是讀書的料!發掘他們的優點,比強迫學習更重要」,表達坦然面對及共同承擔的立場。

內容向學校老師喊話,希望為偏鄉教育努力的夥伴們,別澆熄熱情,多元適性的發展,讓學生快樂學習,展現豐富的生命力與能力,大家繼續努力加油。

六龜高中是完全中學,全校360名學生中,約2到3成是原住民子女,盧正川說,家庭經濟許可的,多已遷出,近年留在高中就讀的人數加速流失。他表示,今年高中畢業班39人,27人參加學測,部分孩子打算就業或選讀軍校。

被認定是偏鄉學校,盧正川不諱言,從市區要到六龜,至少要1個半小時以上車程。

盧正川盼外界看到孩子在音樂、體能上的表現。他說,學校的合唱團接連3年出國,今年還要赴美國表演,孩子嘹亮的歌聲,提高台灣在國際的能見度,享有聲名。

盧正川坦言學生學測成績不如去年,去年還有學生上中興大學、屏東教育大學等;他說,學校下週會有學測成績檢討會議,希望更精進教學。

六龜高中學務主任湯敬翔面對外界的關切,在社群網站(PTT)留言指出,校內不少學生一上高中就幫忙家計並打工,「但身為教師,成績的責任在我」,盼大家別用成績對學生帶有偏見。

至於偏鄉是否有資源不足的問題,他說,該有的電腦和資訊教學都有,不過孩子回家的學習或閱讀受限了,實難以單一層面去論定。

湯敬翔告訴中央社記者,教、學之間都有再檢討處,很多問題非學校可以解決;他舉孩子的家庭因素為例,有人要協助農務、照顧家人,再者,小校的老師因人力不足,普遍兼任教學,希望外界勿用成績論定孩子。

高雄市教育局表示,持續為六龜高中找尋獎助及就業機會,105年已協助六龜高中與台水公司合作設立台水專班,保障學生進台水工作的管道。(編輯:張芷瑄/卞金峰)1070224


延伸閱讀》申請入學要注意 專家提醒變動藏在簡章裡
延伸閱讀》逆境化為動力 竹南高中陳禹旗立志翻轉人生
延伸閱讀》新住民二代學測滿級分 想當老師幫助學生找到人生目標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