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網傳香蕉皮泡腳治高血壓 國健署:謠言

2018/2/25 10:46(2/25 11: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5日電)全台有超過400萬人罹患高血壓,近日網路流傳用「香蕉皮煮水泡腳」、「香蕉皮煮水飲用」就可治療高血壓。國民健康署今天發文闢謠,強調不論是泡腳、飲用都無法治療高血壓。

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資料指出,2015年10大死因中,與高血壓有關的疾病共占3成,包括「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壓性疾病」與「腎炎、腎病症候群及腎病變」。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闢謠專區」指出,近日有網路謠傳只要以香蕉皮煮水,不論泡腳、飲用都能治療高血壓,其實是錯誤訊息。

國健署慢性疾病防治組組長賈淑麗表示,泡腳雖然可以促進身體血液循環,但並沒有任何證據證實可以治療高血壓,不論飲用、泡腳都一樣。

賈淑麗強調,高血壓通常沒有症狀,但與高血壓有關的心血管疾病死因如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則不可不慎,呼籲民眾若有高血壓問題,務必要及早就醫治療,積極維持良好生活型態,如控制理想體重、每日量血壓、規律適度的運動、戒菸酒、少油、少鹽、少調味料的飲食,以及規律就醫、遵從醫囑,才能預防未來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編輯:陳清芳)107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