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科大寒冬送暖 前進偏鄉免費維修電器

2018/2/26 10:43(2/26 11: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6日電)台科大社會服務團利用寒假期間,前進偏鄉服務,除了為學童舉辦冬令營,更組成電器維修隊,免費幫居民修理電器,短短4天時間就成功修復近百件家電。

台灣科技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台科大社會服務團每年都會利用寒暑假到偏鄉服務,今年更集結38名台科大學生,前進彰化田中鎮的東和國小進行7天6夜的志工服務,並安排各式科學實驗課,還教小朋友組裝模型飛機,體驗手作樂趣。

除了為學童舉辦冬令營,台科大學生還組成電器維修隊,帶著大大小小的工具、零件到田中鎮,免費替當地居民修理電器,在維修隊駐點的4天中,就成功修復91件家電,包括電風扇、電鍋、烘碗機、烤箱和玩具等物品,修復率近7成。

台科大社會服務團維修隊隊長吳至晴表示,老人家常因為惜物,導致東西壞了還是捨不得丟,因此許多送到維修隊的物品早已非常舊,但是為了不辜負老人家的期待,大家還是很努力嘗試修理,最後看到物品重獲新生,居民跟團隊都非常高興。

吳至晴提到,當地年輕人口外流較嚴重,居民看到有大學生來也感到很新鮮,即便遇到東西修不好的狀況,也總是笑著說沒關係,還有阿姨一整天待在維修隊旁邊和大家聊天,並邀請他們下次再來,居民的友善與熱情讓隊員們非常感動。

台科大社會服務團維修隊員蔡宜軒指出,這次還碰到居民拿出難得一見的古老伴唱機讓他們修理,他們耗費1個小時研究並清潔機器內部,同時更換開關零件,終於將伴唱機修復完畢,還當場試播收音機功能,伴唱機主人看到機器可以再度唱歌也非常高興。(編輯:陳清芳)1070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