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質疑偷斤減兩 教團:72%大專師加薪未達3%

2018/2/27 11:04(2/27 12: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7日電)高教工會今天表示,政院宣布2018年公教人員加薪3%,但經過試算後卻發現,除了正教授外,7成2大專專任教師調薪未達3%,質疑加薪幅度偷斤減兩。

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72%的大專校院專任教師調薪未達3%,呼籲全體教職員工應立即至少調薪達3%,並比照正教授級調幅,讓調薪幅度能追上物價水準。

高教工會秘書長陳政亮表示,大專教師薪水包含本俸和學術研究加給,比率約各半,但以行政院公布的本俸與學術研究費加薪數額來看,大專專任教師本俸調薪都達3%,學術研究加給卻有很大差異,正教授調薪達10%,副教授、助理教授、講師卻都未達3%,將本俸和學術研究加給綜合計算後,正教授平均調薪達8%,其餘僅約2.6%。

高教工會組織部主任林柏儀表示,公教人員上次調薪是2011年,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就宣布2018年公教人員加薪3%,但這7年間消費者物價指數已增加約7.5%,調薪3%其實不足以達到真正的實質加薪,只能緩解物價水準的影響。

林柏儀指出,高教工會試算後,發現副教授、助理教師、講師等約7成2大專教師調薪連3%都沒達到,既然政府說要調薪3%,就不應該偷斤減兩,呼籲全體教職員工應至少調薪達3%,並希望比照正教授的調薪,以追上物價水準。

高教工會理事長劉梅君也指出,調漲基本工資其實對一般勞動者幫助不大,但政府幫公教人員加薪,對民間企業有帶動影響,有助於全體勞動者的薪資加成,對政府帶頭調薪的作法予以肯定,但既然有這樣的用心,就應該做滿,而不是出現差別待遇,沒有正當理由的差別待遇就是歧視。(編輯:李錫璋)107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