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醫衛新南向 北醫印尼健康講座迴響大

2018/2/27 16:26(2/27 16: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7日專電)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由院長陳瑞杰領軍,22日至27日在雅加達、萬隆舉辦健康諮詢講座,介紹台灣先進醫療技術及提供印尼民眾一站式醫療服務,吸引印尼民眾踴躍參加。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近年積極開拓東南亞國際醫療市場。2016年11月,北醫附醫與印尼西爪哇省華文教育協調機構在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見證下,簽訂「跨境醫療合作協議」。

在華文教育協調機構會所內設立的「北醫印尼服務中心」,提供印尼民眾全方位的一站式服務,包含遠距醫療諮詢、預約看診及住院、回診預約,以及協助接送機、安排住宿、簽證、觀光旅遊等服務。

2017年赴台至北醫附醫就醫及健檢的印尼病人合計達338人次,其中不乏在印尼當地無法獲得先進醫療技術治療成功的個案。

陳瑞杰率領北醫團隊,22日至27日在雅加達、萬隆兩地舉辦健康諮詢講座。駐印尼代表陳忠、僑務組長張淑燕、簽證組長賴澄民及台商代表與留台校友們都出席講座。

陳瑞杰以北醫附醫為例,介紹台灣先進的「智慧醫院」(Smart Hospital)發展現況及各項尖端醫療科技。

北醫附醫副院長羅文政講解脊椎疾病及傷口小、恢復快、零感染率的脊椎微創手術。副院長李冠德介紹國際最新癌症治療方式,即「癌症免疫療法」(cancer immunotherapy)。兩場講座活動共吸引約800名印尼民眾參與。

講座現場有多名曾於北醫附醫治療成功的印尼病友分享經驗,包括曾被印尼醫師判定罹患直腸癌只剩3個月生命的教會牧師、罹患腦瘤的華文老師、肺癌病人、心臟病人以及多名接受過北醫附醫脊椎微創手術解決病痛的病友,都分享在台治療成功經驗,場面溫馨感人。(編輯:尹俊傑)107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