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星宇航空將引進14架A321neo 國籍航空首款

2018/3/4 14:43(3/5 07: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4日電)前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籌設的星宇航空,預計下週向民航局遞件申請營運許可。根據星宇航空的規畫,已確定向空中巴士引進14架單走道A321neo飛機,這將是國籍航空首款機型。

星宇航空公關長聶國維今天受訪表示,目前公司已確定單走道客機的機型是A321neo,從首架飛機交付起6年,將引進14架;雙走道廣體客機的6年計畫是引進10架。

外傳星宇航空將引進的廣體客機是波音787-10,不過,聶國維說,目前廣體客機的機型還未定案。

聶國維表示,無論單走道或雙走道飛機,初期都是向原廠租全新的飛機,A321neo的租機合約可望今年上半年簽訂。

根據星宇航空規劃,2019年底完成公司籌設,2020年初開航,先飛近程的東南亞、東北亞等航線,之後才飛美國。

空中巴士近幾年研發新一代引擎neo(new engine option)機種,據稱可節省燃油15%;目前營運的已有A319neo、A320neo、A321neo,還有一款A330neo可望今年營運。

根據交通部民用航空局的國籍航空公司機型統計,目前並無neo的機種,多年前復興航空曾宣布引進4架A330-800neo與6架A321neo,但還未等到交機,復興航空就結束營業,星宇航空應該會是國籍航空公司中首家引進空中巴士neo機種的業者。(編輯:施燕飛/梁君棣)107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