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雪霸降雪量創新高 保育志工雪季暖人心

2018/3/8 10:48(3/8 11: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8日電)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今天指出,今年降雪量是雪霸園區近年來最高,導致雪季登山困難度提升,還好有保育志工於山區提供最新雪況和路況,降低登山風險,讓山友感到「揪甘心」。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長鍾銘山表示,今年雪霸處將「雪季管制期」調整為「雪季服務期」,開放準備充足的山友申請入山,更彰顯雪霸保育志工所提供貼心與廣泛的登山服務。

鍾銘山指出,今年初寒流來襲,攀登雪山的重要基地三六九山莊,屋頂太陽能板遭積雪覆蓋,山屋內LED燈無電可用,當時駐守於山莊的吳峻德和鄭朝雄2名志工,爬上屋頂清除積雪,讓三六九山莊恢復供電。

此外,保育志工也前往水源區清除異物,確保山屋供水無虞,並於黑森林與主稜下翠池步道上協助設置指示牌;2月初大雪過後,還有山友不慎於圈谷滑落導致臉部挫傷,也是保育志工協助包紮,讓受傷的山友得以平安下山。

鍾銘山指出,今年雪季降雪量是雪霸園區近期來最高的一年,圈谷積雪幾乎達一公尺,積雪太厚加上路面結冰,導致登山困難度增加,保育志工適時提供山區最新狀況,讓山友入山前可收集完整資訊,做好雪攀準備與風險評估,降低雪季登山風險,可說是雪霸山區最溫暖的雙手。(編輯:張芷瑄)10703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