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誠品松菸文創零售體驗 美創投專家驚豔

2018/3/9 14:03(3/9 1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8日專電)近幾年台北最夯的景點─誠品松菸店,讓美國創投專家葛林華德讚不絕口,形容它是終極體驗的零售店家,並稱許松山文創園區讓台北市民享受文化並鼓勵創意,成果顯著。

松山文創園區內的誠品松菸,從文創書店、商場,拓展到熱門的文創旅館、表演廳與電影院等多元場域,提供跨業創新整合體驗。

任教於哥倫比亞大學及紐約大學的創投專家葛林華德(Michelle Greenwald)今年一月接受傅爾布萊特基金會(Fulbright)邀請訪問台灣,日前投書「富比世」(Forbes)雜誌,圖文並茂描繪訪台的全新感受,還有對松山文創園區與誠品書店的體驗。

文章提及,在全球電子商務盛行時代,零售店家一家家倒地,唯有提供體驗的店家才有生存之道。而台北誠品松菸的全新體驗感受遠遠多過於此。

葛林華德稱許誠品松菸是一家發現與體驗的實體店,提供年輕文創者新形態商業園地,同時是協助消費者挖掘創意產品的場所。

葛林華德說,最早在香港意外發現誠品書店,到了台灣之後才發現它來自台灣。誠品目前共有44家店,40家在台灣,香港有3家、上海1家,店內的陳設、時尚感,還有書籍及商品等,在任何國家都是一流的,全方位的生活體驗令她驚豔無比。

文章還特別提到6年前成立的松山文創園區,讓台北市民進一步享受文化並鼓勵創意,成效顯著。新近整修完工的圖書館典藏了相當棒的書籍及藝術收藏,另有全亞洲第一個、全球唯二的美國創新中心(AIC), 分享美國創意趨勢與多元文化,並可用3D列印,把創意轉化為有形產品。

葛林華德稍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稱讚台灣近幾年積極促進產業經濟轉型,對台灣推動創新產業與智財權(IP)留下深刻印象。不過,她建議台灣應加大力道行銷,形塑「台灣價值」,增加產品附加價值,讓更多人知道台灣,讓高品質與台灣畫上等號。10703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