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得獎科普影片永不妥協 全國學校免費用

2018/3/13 13:52(3/13 15: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3日電)科技部今天宣布將獲得2017年電視金鐘獎的影片「永不妥協—實驗室的挑戰故事」,捐贈給全國各國中、高中及五專,學生可免費觀看,教師也可自由使用影片,製作教材、教案。

「永不妥協—實驗室的挑戰故事」由科技部補助、國家實驗研究院監製,東臺傳播股份有限公司製作,於2017年獲得電視金鐘獎「自然科學紀實節目獎」,共有10集,內容包括地震、天氣、生醫、網路資訊等領域。

科技部長陳良基今天致贈「永不妥協」影片公播版給教育部,並請教育部轉贈全國各國中、高中、五專,讓學生可以免費觀看影片。

陳良基表示,科學家在實驗室裡努力突破科學極限,要把這些片段紀錄下來,同樣也是費盡苦心。例如該如何表達胚胎研究、拍攝水下光譜儀等,拍攝過程本身就是一種突破。

陳良基表示,科技部過去補助許多科普影片的製作和播出,很多都得到金鐘獎,後續卻沒有好好應用。這次由國家研究院出資,壓製公播版光碟送給全國學校,希望能將影片的教育效果發揮到最大,讓學子瞭解科學家的堅忍不拔,科學的樂趣和突破的成就感,引導學生探究人生的意義。

陳良基過去曾擔任教育部次長,今天帶領一大批科技部官員到教育部捐贈影片,戲稱自己是「回娘家」。教育部原本安排由部長潘文忠親自受贈,但潘文忠臨時有要公,改由次長林騰蛟代表。

林騰蛟致詞時幽默地說,陳良基這次「回娘家」帶了大禮,出資壓製光碟免費送給全國學校。他代表受贈學校和教育單位,歡迎陳良基以後常常「回娘家」,帶來更多禮物。(編輯:張芷瑄/梁君棣)10703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