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IT贈書中正大學 創22年來冊數最多

2018/3/13 16:15(3/13 17: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13日電)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下午贈書1216冊給中正大學,創下22年來贈書冊數最多紀錄;校方隨後在圖書館舉行「描繪美國:美國文學行旅特展」開展儀式。

贈書儀式今天下午2時在中正大學圖書館舉行,由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長歐雨修(Matthew O'Connor)贈書,中正大學校長馮展華代表接受。

中正大學副校長兼圖書館長蔡榮婷受訪表示,中正大學是美國在亞洲的「美國研究館藏」受贈對象,民國86年AIT首次贈送中正大學「美國研究館藏」圖書,此後陸續贈送累積多達1900冊。

蔡榮婷指出,今天是AIT第6度贈書給中正大學,為此圖書館同步舉辦「描繪美國:美國文學行旅特展」,結合文字、照片及多媒體,展現美國獨特景觀對馬克吐溫、海明威等13位美國作家的影響,展期至4月30日止。

她說,AIT贈書內容涵蓋美國社會、歷史、地理、經濟、新聞傳播及法律等,這次贈送的1216冊圖書,不僅有US Code Annotated美國法典套書、CFR美國行政法規等圖書,也囊括多位美國重要作家的文學作品。

蔡榮婷表示,這些圖書不僅讓中正大學師生、鄰近社區民眾可以進一步認識美國文化與社會發展,也可藉此認識美國在世界乃至亞洲的戰略考量、中美在世界爭霸較勁等,並可幫助研究者瞭解過去、現在與未來的國際趨勢和走向。

中正大學校長馮展華表示,「一個國家的偉大,他的文化一定有其真正意涵。」感謝美國在台協會多年來的贈書,不僅豐富館藏,也有助於中正大學師生進行研究。

歐雨修指出,「許多最偉大的美國文學作品都是作家書寫自己的故事,或以啟發他們想像的地方為背景所寫的作品。」希望透過特展幫助台灣民眾體驗美國文學,促進台、美交流。(編輯:劉政權)10703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