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吉仲:若有冷鏈 怎會在乎休市天數

2018/3/13 19: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3日電)為穩定台北果菜市場連續2次休市3天開市後供應過量,啟動耕鋤惹議。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說,這是因應,不表示往後也會這麼做;最根本是沒有冷鏈系統,不然怎麼會在乎休市幾天。

台北果菜市場春節連休後,又在2週內2次排休3天,期間引發第一次休市3天後,台北果菜市場開市時交易量最高爆增至3000公噸,幾乎是往常平日的2倍,交易均價每公斤跌近7元,引發農民反彈。

這次啟動耕鋤惹議,陳吉仲說,這一次耕鋤是為了因應連續2週連休3天,地方政府配合農委會一起把全國農產品供應分散掉,讓開市後的價格得以穩定才給耕鋤補助,並不表示後續都會這麼做,因應這次事件的措施,不代表會是中央政府會例行執行的措施。

他並說,「最根本的問題就是冷鏈體系之糟糕,如果有冷鏈體系,不管葉菜類或大宗蔬菜,可以像日本一樣維持在攝氏15度恆溫及做適當包裝,怎麼會在乎休市1天、2天,或幾天?」

他還說,第一次休市3天後,北農2月27日開市那天,菜送進批發市場後因為溫度高讓品質變不好,如果冷鏈體系好,甚至生產端的第一線有冷藏設備,就可以因應季節性或其他因素引發的供給變動問題。

陳吉仲說,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也有指示農糧署今年推冷鏈體系,提供農會冷藏設備補助,相關預算可以從農糧署運銷加工組的預算支出;其次,還要成立價格小組,處理所有價格波動太高事務。

對於外界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去留爭議不休,他說,他推薦的,外界可以公評,他當然會負責;但是吳音寧對外溝通作法,是個人因素,他無法代為回答。(編輯:張銘坤)10703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