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米其林指南公布 美食家:普獎多

2018/3/14 16:48(3/14 21: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14日電)首屆台北米其林指南今天公布,美食家王瑞瑤今天直言「一星餐廳有17家,普獎很多」,另外鼎泰豐、欣葉等餐廳都是遺珠,針對君品酒店頤宮獲3星,她表示,「不意外」。

首屆台北米其林指南今天公布,有20家餐廳入榜,其中一星餐廳有17家,包括文華東方酒店雅閣、大腕燒肉、吉兆割烹壽司、明福台菜餐廳和大三元酒樓,二星餐廳有2家,分別為祥雲龍吟日本料理和台北喜來登請客樓,三星餐廳則為台北君品酒店頤宮。

針對這份名單,美食家王瑞瑤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直言,「一星餐廳有17家,普獎很多」,認為台灣的餐廳還有努力空間,而她也點出這份名單「日本料理太多」,而有些像鼎泰豐、欣葉等台菜餐廳沒有上榜是這次米其林指南的遺珠。

針對君品酒店的頤宮成為全台唯一一間米其林三星餐廳,她也表示「不意外」,指出米其林一宣布要來台灣評鑑時,就有許多餐廳摩拳擦掌,甚至邀請「三星顧問」來教學,可見奪星是可以努力的,但她也擔憂,台灣的米其林三星餐廳水準不一定能追上鄰近國家,很多飯店這次也沒上榜,可見台灣還有努力空間。

美食作家陳靜宜今天受訪時表示,這次公布的名單在美食圈眼中「不意外」,都屬於主流範圍,唯一的黑馬是「大三元」酒樓,這間位在衡陽路的餐廳過去是很多政商名流「喬事情」的場所,餐點品質不在話下,不過隨著台北餐廳越開越多,已經沉寂好一陣子,這次出現在名單當中,可見米其林評審的視覺眼光大到足以容納不同的菜餚。

至於日本料理比例高,她則表示,台灣受日本文化影響深,因此日本料理在台灣發展得相當蓬勃,料理也相當成熟,這次日本料理家數多並不意外,而台菜在各大菜系中並不算是大宗,這次入上榜家數有3家並不算少數。(編輯:黃于)10703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