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鹿港映象交響詩音樂比賽 施振榮鼓勵改編

2018/3/14 19: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4日電)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今天宣布將由智榮基金會主辦「鹿港映象交響詩」音樂比賽,希望藉由競賽來提供舞台,更歡迎年輕人自行改編,為鹿港映象交響詩注入新生命。

為了替家鄉鹿港創作一首具在地特色的樂曲,施振榮在2017年5月啟動「鹿港映象交響詩」計畫,並在去年6月舉辦徵稿活動,徵求為鹿港創作可朗朗上口傳唱(國語)或朗誦(台語)的一段新詩歌詞用於交響詩,並於去年8月首度對外發表由2屆金曲獎創作獎得主、同時也是灣聲樂團音樂總監李哲藝所譜曲的「鹿港映象交響詩」。

為了進一步將「鹿港映象交響詩」推廣讓更多人認識,此次舉辦「鹿港映象交響詩」音樂比賽,讓民眾感受鹿港在地特色及人文風情,同時也希望藉由年輕人的創意,為這首曲子注入新的生命。

施振榮與夫人葉紫華特別選在14日出席灣聲樂團名人系列「Stan哥&Stan嫂的音樂情緣」活動時,正式宣布2018「鹿港映象交響詩」音樂比賽將自3月15日起跑,報名收件至7月1日;初選將透過網路進行,讓參賽者將作品上傳至YouTube,待截止收件後再由評審團選出進入決選的作品。

施振榮笑說,選在這個音樂會場合中宣布,主要因為這是他與施太太第一次在音樂會上受邀擔任主角;「Stan哥&Stan嫂的音樂情緣」是一種充滿創新與創意的非典型音樂會,與「鹿港映象交響詩」音樂比賽的精神十分契合。

施振榮表示,本次競賽分為演奏組及演唱組,參賽者除了可以按譜演奏或按譜演唱外,最特別的是均開放自行改編,參賽者也可以任何樂器、任何組合及人數參賽,同時也不限性別、年齡、國籍,均歡迎組隊報名。

施振榮說,此次特別邀請李哲藝老師擔任評審團召集人,並由灣聲樂團協辦,希望年輕朋友踴躍在網路上參賽,讓自己的創意展現在這個舞台。(編輯:黃國倫)10703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